maria65338

【原创】写给天国的父亲(8)

我爱的父亲,您还好吗?您在做什么呢?女儿想念您!

您走后的这段日子里,我仍然像以前一样,每天和母亲通电话,关照母亲的身体以及饮食起居情况,甚至,有时候,还习惯性地想问问您的情况,可是,话到嘴边,又咽回去,顿时,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……

我们每一次回家,说什么话或者做什么事情的时候,都很谨慎,唯恐因为想念您而说起您,因为说起您而让母亲难过。我们每次流泪的时候,都是故意把头扭向一边,生怕被母亲发现。

上一次回家时,小妹说,她找到了您生前留下的为数不多的几张照片,并翻拍到了她的手机上。于是,我们几个都赶紧让小妹传送过来。就在我们翻看的时候,不小心,被母亲看到了,她夺过我的手机,翻看起来。当她看到她和父亲的订婚照和结婚照的时候,她的眼里早就已经满是泪水……

看到母亲这样,我们几个也难掩泪水,小妹甚至开始抽泣起来了。我深深地明白,毕竟,母亲年龄大了,况且身体又不算好,我们不能让母亲总是如此伤心难过,我们要让母亲从痛苦中走出来。于是,我擦了一把泪,强忍住悲痛,拿了一块毛巾,为母亲擦拭泪水。母亲接过毛巾,捂着脸,哭得更厉害了。我轻轻地靠在母亲肩头,开始用我能想到的最有效的话语劝说着母亲……

父亲,您知道吗?我们和母亲都太想您了,您还能感觉到吗?平日里,我只要一静下来,一想起您,我的鼻子就会酸酸的,眼里也总是会涌满泪水。说句实话,直到现在,我们都不认为您已经走了,不认为您已经离开了我们。到现在为止,我们都不相信所发生的一切!

父亲,您听得到您的孩儿的呼唤吗?您什么时候能再回来,回来和我们在一起呢?我们舍不得您!我们想念您!

父亲,您在天国里过得怎么样?想必,天国里没有病痛和折磨,没有人间的烦心琐事吧?您什么都不要牵挂了,好好享享清福吧。

父亲,我们想您,我们爱您!

安息吧,我们永远的父亲!

 

——2015年6月26日于山东肥城教师村

评论